28版
封二
01版
02版
03版
04版
05版
06版
07版
08版
09版
10版
11版
12版
13版
14版
15版
16版
17版
18版
19版
20版
21版
22版
23版
24版
25版
26版
27版
28版
封三
封底
多吃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
作者:

  英美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多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及其引起的各种疾病。
   
  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饮食状况进行分析后发现,经常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并因此大量摄入花青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与不怎么吃蓝莓的人相比要低10%。
   
  参与研究的东英吉利大学教授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花青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花青素属于黄酮类物质,茶、果汁、红酒、黑巧克力等食物中也都含有这类物质。此前人们已经知道黄酮类物质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而本次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可以从不同途径摄入黄酮类物质,但还是富含花青素的蓝莓降血压功效最为显著,同样富含花青素的草莓降血压效果也不错。
【关闭窗口】大字 中字 小字】 【返回顶部

svCMS内容管理系统http://www.shinyv.com 授权用户:http://www.zohi.tv